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当前页面: 首页  关于附中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阅览量: 893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工大附中)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主体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

工大附中创办于1948年(前身为位于淮南的“安徽工专附小”),1956年迁至合肥现校址,1969年创办初中,1975年创办高中,2003年被评为合肥市示范高中,2009年被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学校位于黄山路与宁国路交口。校园占地面积36亩,建筑面积22000㎡,有3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已建成智慧校园、数字校园,拥有智慧教室22间,图书、实验、计算机、音乐、美术、书法、创客等专业教室及运动设施齐全。

近年来,学校秉承“立德向善,治学兴邦”的校训,弘扬“尚善尚美,尚工尚真”的校风、“厚德爱生,善导乐教”的教风,“安学亲师,乐友信道”的学风,致力于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科研课改先进实验学校、全国工人先锋号、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合肥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平安校园、合肥市高中新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合肥市教育科研基地、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合肥市绿色学校、合肥市科普示范单位、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先进集体、包河区十强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175人,其中正高级5人,特级教师9人,全国优质课一等奖3人,省教坛新星7人,省优质课一等奖7人,省、市级优秀教师15人,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3人,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30余人。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重点,构建传统与时尚相融合、时代性与地域性相结合的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省内知名、市内一流的基础教育精品名校。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