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演讲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阅览量: 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附属中学高度重视,聚焦主题,4月26日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党员教师演讲比赛。


  经过支部选拔推荐的6名选手参赛,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实际,依次阐述了个人对于廉洁从教、公正执教的认知与感悟。《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倡导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将廉洁的作风投入教育事业中去;《清风徐来,廉入我心》列举了张桂梅、鲁迅等事例呼吁在这片教育的热土上做一名廉洁的施教者,让廉洁之花绽满园;《致敬万世师表,坚守廉洁初心》讲述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生,围绕“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传承无私的师者初心;《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以一代又一代“孺子牛”通过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谱写的一曲又一曲奉献者之歌提醒时刻不忘廉洁从教;《廉洁树正气,从教铸师魂》从“廉洁”来源说起,深入挖掘身边廉洁从教的典型。6名演讲教师的演讲思想积极、立意深刻、内容经典、生动感人。

  本次演讲比赛由附属中学党总支主办,是继校园征文、视频创意征集后的又一项活动。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观摩比赛,将有助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张胜兴/文 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