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师道传承铸爱心 薪火相传共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举行青蓝结对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阅览量: 416

  为提升青年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1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在四楼会议举行了青蓝结对活动。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务主任徐伟、教研主任丁波、教研组长和15对师徒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主任丁波主持。

  教研主任丁波宣读2022-2023学年高中部青蓝结对名单并为承担师傅重任的老师们颁发了聘书。一纸聘书,是高中部沉甸甸的认可与嘱托,是载满荣誉的郑重约定,师傅们的传道授业解惑自此便有了庄严的宣告。

  结对仪式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孙乃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他表示,作为师傅教师定当“用心传帮带,雏燕鸣凰音”并祝愿青年教师能够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快乐工作。青年教师代表王赢老师用情真意切的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对专业成长的期盼。

  副校长商红表达了对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队的厚望。她表示,“得遇良师,何其有幸,她希望指导老师们切实承担起责任,不保守、不厌倦、不担忧、不自持清高,乐于倾听,师徒相长;她希望青年教师们先思后写、先听后上、先问后讲,她希望结对双方树立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从而形成高中部互学互进、敬业奉献的良好的人文氛围。

  “春山可望,未来可期。”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高中部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不忘教育初心,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薪火相传承师道,教学科研助匠心!(王赢/文、徐润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