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齐抓共育 促进养成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2022-2023学年11月教学质量分析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阅览量: 12

  11月24日晚,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质量研讨会。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徐伟、德育主任曾广华、教研主任丁波、高一年级组长李卫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徐伟主持。


  教务主任徐伟从思想态度上(目标和责任)、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上(自律和自理)、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上(记忆与背诵)、意志品质(坚持和受挫)四个方面指出目前高一年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各位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要站在未来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培养积极的阳光的感恩的向善的孩子。

  年级组长李卫从线上教学期间出现的问题谈起,指出年级要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教师自身加强网络命题、网上答题卡、阅卷等方面的学习,同时注重学生发展引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重诚信教育,培养领头的学生团队,并在后期合适的时间增添体育、美育的相关活动。随后,高一年级的五位班主任都对本班的情况及班级特色进行说明和分享。

  德育主任曾广华围绕“闻道相融,道文并重”,指出年级组要将目标细化,做好三全育人,利用好墙壁文化,做好家长辅育工作,关爱学生成长。

  教研主任丁波从教研的角度提出“让学习成为一个习惯”,教师应该时常反思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用理论充实自己,同时做好青蓝工程相关工作。组内老师要相互学习,多关注学情,不能让“老师付出的多,学生却学不动、教不会”。

  副校长商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高一年级作为起始年级,整体上呈现良好的态势,充满着朝气活力,面对疫情线上教学的挑战,能够把握方向,直面挑战。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要重视线上线下的衔接,调整好教学进度,多研究新教材的相关内容,加大“三新”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三新”的具体要求。

  分析总结才能做到精准教学、精准评价、精准研究!每次的质量分析会都是一个增效提质的过程,相信在高一年级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在新起点,书写新辉煌!(康博轩/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