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刁海燕老师喜获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阅览量: 434

  近日,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结果揭晓,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青年教师刁海燕获得市级一等奖、区级特等奖。从五月份的校级练兵,到六月份的区级两轮竞赛,最后到七月份的市级竞赛,刁海燕在商红、孙乃基两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高中语文组的集体帮助下,在附属中学的全力支持下,突破重重难关,最终收获奖项。此次获奖既展现了高中部教师风采,也促进了附属中学教师的教学实践。

  此次竞赛是安徽省第六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而举办。这次比赛规格高,要求严,对教师的积累和发挥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帮助刁海燕老师快速准备好十节课,高中语文组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副校长商红和教研组长孙乃基担任指导教师,他们认真负责,倾囊相授,为青年教师的成长默默助力。在多次教研和磨课中,组内老教师们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怀和耐心的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备战。

  这次比赛经历锤炼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示范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激发附属中学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此次教学竞赛已经落幕,但新课改的路还很长,高中部教师将齐心协力,创新发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孙乃基/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