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担当奋进守初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阅览量: 11

  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教师节来临之际,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受表彰教师代表及新进教师座谈会。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人事处处长郑利平,副处长冯航,人才办副主任张毅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会议由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主持。

  教师代表李锐、杨慧、史玉超分别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教研能力,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为附属中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大学党委向勤于工作、乐于奉献、潜心育人的附中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祝福,强调附中未来发展和建设要着力处理好“六种关系”。

  一、言传与身教。教师既要“学为人师”,更要做到“行为世范”,既要有教学教研业务水平,还要有品格、有气质,用博学和人格魅力去吸引学生。  

  二、引进与培育。既引进新型人才,也善待坚守本土的教师;要关心、重视教师们的职称、待遇等各项问题,让所有人在附中有归属感、幸福感和充实感。

  三、当前和长远。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发挥十二年一贯制的优势,从容中彰显自信,自信中彰显特色。

  四、严格与激励。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领导要积极谋划,适时更新思维理念,建章立制,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助力学校的发展。

  五、教学与研究。教学与研究是“群体行为”,老师们要探索路径与方法,以高品质发展为导向,精准施教,知行合一,才能实现高效课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六、目标与追求。教师要有职业理想,要锚定教育目标,践行教育使命,要有“追求卓越的信心”,做一名忠诚、干净、纯粹、优雅的人民教师。

  陈刚勉励附属中学教师,努力实现六个目标:做立德树人的模范;做业务精湛的名师;做关爱学生的榜样;做积极向上的学者;做团结友善的表率;做创新引领的先锋。

  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寄语老师们,一要涵养为师之德。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他希望老师们涵养师德,提升品格,放大格局,升华境界,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要践行为师之道。作为新时代教师,其职责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希望老师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为师之道;三要砥砺为师之才。才为德之资,德为才之帅。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只有一桶水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有源源不断的鲜活泉水。希望老师们“打铁还需自身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专业思想,弘扬“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治学精神,增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责任意识,把上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道题,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四要浸润为师之爱。高尔基说:“只有热爱孩子的人,才配做一名合格的老师。”他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要真诚地理解学生、充分地尊重学生、宽容地关怀学生,以爱明德,以爱立行,以爱铸魂。

  担当奋进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附属中学将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涵养为师之德,践行为师之道,砥砺为师之才,浸润为师之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欢∕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