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高中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阅览量: 10

  2022年8月4日,我校高中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教师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位于屯溪老街内,是土地革命时期闽浙赣省委在屯溪秘密建立的领导机关驻地。中共皖南特委是土地革命时期皖南和皖浙赣边区党组织的重要领导机构,在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时任皖南特委书记的李杰三以店员身份做掩护,秘密开展党的工作。

  主题展入口有一块名为《梦里徽州,红色皖南》的大型浮雕,主题展分为四个展区:星火燎原——中共皖南特委历史陈列、光辉足迹——中共重要人物在黄山(徽州)革命活动、热血丰碑——黄山著名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党旗飘飘——中共黄山(徽州)历史风云录。展区以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图表、实物、雕塑、视频资料、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皖南人民进行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中共皖南特委领导人民进行斗争的艰难和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本次实践学习,老师们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仰,将铭记烈士们的遗嘱,继承革命先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任红宇/文  丁波、李卫、徐润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