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开展2022级高一新生开学第一课暨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阅览量: 11

      7月3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班主任、年级组老师和全体新生齐聚尚真楼五楼活动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生涯规划指导活动。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徐伟,德育主任曾广华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主任徐伟主持。

      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高中部新生录取通知书从设计到发放过程有着满满的“仪式感”。录取页、腰封、封皮,无处不体现着附属中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理念,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既是对自己一个阶段的肯定,也意味着自身的成长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要了解新的环境,确定自己的起点,从而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与大家一起向未来。

      “兴趣是生涯的起点,能力是生涯的门槛”,德育主任曾广华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如何进行自身探索和职业探索,确定生涯目标和路径,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将生涯目标转换为学业目标,逐步分解,让想法落到现实。

      活动中,高中部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开学大礼包,礼包中的第一本书便是《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徐伟主任从勤奋、自律、自信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少年的梦想应是成为一个对他人、对家庭、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以勤奋的姿态,自律的修养,自信的心理面对今后的挑战,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会上,副校长商红从校史教育出发,告诉同学们在丰富优质的学校资源支持下,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理性的分析自己,任何的能力与才华都可以在附中的沃土上尽情释放,努力拼搏,不到最后一秒钟都不要轻易给自己定性。同时她指出,高中部教师的信念是“知行合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是传授者、引路人、陪伴者,更是学生生命的点燃者,高中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学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为了学生终生发展奠基,初心不变,使命不改。

      从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天,高中部便将一切纳入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实施中,为学生一生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最美不过初见,感谢与你相遇。2022级的新学子们,三年伊始,前路漫漫,愿你们在附属中学快乐成长,学有所成。(康博轩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