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红领巾心向党 队旗伴我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阅览量: 12

  沐浴着初夏阳光的热情,披着童年节日的盛装,为了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特殊时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22年6月1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为一年级小朋友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线上入队仪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这次入队仪式选择以班级为单位在室内举行,但丝毫没有影响一年级同学们即将入队的激动喜悦的心情。孩子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静静地期待着。清晨8点,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一年级同学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仿佛在告诉革命前辈,小小的我们一定能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各班中队辅导员宣读了这次新队员入队名单,一年级第一批共有5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血液。老队员们细心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校领导向各班授予中队旗。

  新队员代表一(2)班尹博睿讲话,表达了全体队员的心声:“从这一刻起,我们就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为着理想勇敢前进!让我们携起手,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奋发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在少先大队辅导员叶靓娴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们个个精神焕发,昂起头,挺起胸,举起拳,面对队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入队仪式简朴庄严,又有着浓厚的少先队氛围,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对于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更激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情感。相信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小学部的少先队员们将更加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成为最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周莹莹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