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阳光心理 从“心”出发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阅览量: 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精神,探索建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筛查机制,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干预,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对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共7个年级学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心理健康教研组在组长王赢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工作。全组成员加入包河区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群,及时了解和接收此次工作的最新要求和信息;分学段与德育主任、信息技术课老师对接,完成学生账号信息维护工作,利用大课间时间,安排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班的测评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学生心理普测是一种让学生进行自我了解的辅助性工具,既起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作用,也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现。进行心理普测,旨在科学有效并及时发现有潜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缓解或摆脱所面临的心理困扰,切实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控制”的心理危机干预理念。接下来在区教体局和学校的指示下,基于调查数据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心理辅导方案,进一步有效的开展后续工作。(俞琨∕文 王赢∕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