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感悟尺度思维 助力学子远航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地理考前讲座活动纪实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阅览量: 12

  五月花盛开,校园春正浓。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名师进课堂,助力高考”系列活动地理专场拉坎序幕。地理组特邀请合肥七中高级教师、教育部教材中心外聘命题专家、合肥市高三质量检测命题组核心成员杨会杰老师为高三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高中地理教研教研组全体老师聆听讲座,副校长何黎明全程参与了活动。

 杨会杰老师围绕圩田、湿地开垦、长白山林线等经典问题,从空间尺度、空间联系、空间差异及空间演化等角度,审视一些高考例题中所包含的意蕴。他引导学生要加强地理信息加工能力的训练,要关注生活中的地理问题,从地理空间事物出发,从时空的尺度寻找空间事物间的联系和差异。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既是地理答题技巧的分析和讲解,又是一次心灵的放飞。杨老师幽默轻松的语言给我们备考承受巨大压力的心理一次释放,感受到地理课堂之美,领略地理学科的魅力。我们将化为备战高考的强大信心与动力,力争在2022年高考中取得更好成绩,愿我们附中2022再创辉煌。(赵玮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