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斛兵德育微论坛(第十期)掠影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阅览量: 11

  革命先驱李大钊有句名言,“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5月9日,高中部张燕老师在二楼会议室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题带来班级管理虚与实的实践经验分享。合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高中部德育主任曾广华及高中部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

  张燕老师从“务实以行稳,要做好班级管理的每个细节”和“务虚以致远要关注每个孩子的心灵成长”两方面娓娓道来。张老师在班级实行“班干责任制”,班级干部专人专事,职责明确到人,设置两个班长,班长1总管班级对外事务,管理晚自习考勤;班长2则总管班级对内事务,管理上下午考勤。卫生、课间文明、眼保健操的负责人都会具体到人,通报每周迟到人数、作业上交情况,通过QQ小程序或智学网平台对学生各科学习实行细致化管理。张老师还分享了她利用班训、班级标语、开学寄语、班级文化主题系列班会等方式教育学生、熏陶学生、培养学生、发展学生的经验。最后,张老师通过分享《那些看起来在笑的人》强调了关注每个孩子的心灵成长的重要性。

  副校长商红表示,张老师的分亨令人十分感动,也应引起老师共鸣,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那些看起来再微不足道的事情也会成为压死骆驼的一根稻草。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教师需要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仰望星空千帆竞,俯首甘为孺子牛。班级管理工作任重道远,高中部的各位班主任将继续在教育的热土上用心育人,仰望星空以致远,脚踏实地以行稳。(孙翠翠∕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