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三尺讲台竞风采 互学共进促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暨“青蓝结对汇报课”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阅览量: 13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锤炼青年教师的内功,充分发挥青蓝工程的“传帮带”作用,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自5月5日至5月20日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暨“青蓝结对”汇报课活动。此次活动由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七个学科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教研室组织学科组长以及教学骨干老师担任评委,负责评比工作。

 时值立夏,柳阴初密。在附中足球场,活动拉开帷幕。臧雯雯老师执教的一年级体育《立定跳远》激情开讲,一首《小跳蛙》迅速将同学们带入情境。整节课紧扣主题,围绕跳远展开教学。在专项练习时,臧老师形象直观地阐述了立定跳远的动作要求,从简单的原地摆臂,到纵跳展体和挺身跳,一步步带领学生进入主要内容的学习。臧老师运用轻松活泼的语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课程内容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减轻了学生的畏惧心理。在分散练习时,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练习,并主动要求老师观看自己的动作,师生之间相处融洽。在游戏部分,臧老师根据立定跳远的技术要求,合理地安排游戏,让学生在玩中学,寓教于乐。最后,在钢琴版“天空之城”的舒缓音乐中,师生一起进行拉伸放松,轻松愉快地结束了一节课的教学。课后,评委老师们分享了观课心得感受,并就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同时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实践反思、同伴互助和专业引领。本次课堂展示活动,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推动示范作用。我们相信,在共研共促的教学路途上,我校将继续锐意进取,履践致远,迸发出更加绚烂的光芒。(刘茹∕文、杨玲∕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