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凤箫鸾管互切磋 集体奋进共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校本检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阅览量: 15

  3月30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校本检测质量分析会,以期找出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做好铺垫。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邹杨枝以及高一年级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邹杨枝主持。

  邹杨枝结合各项数据就上学期期末六校联考中我校总体表现情况及各个学科的表现作细致分析,就刚刚结束的高一第一次校本检测数据认真解读,邹主任的分析和数据直观展示了我校和其他学校相比各个科目间的优势和差距,以及校内班级与班级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差距。整个分析依据详实、精准深刻,指导各学科老师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发现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更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方向和目标。

  在分析会上,各学科备课组长依次交流了本次校本检测的整体情况。每位老师都利用大数据从试题命制、考情分析、学情分析等方面详细分析本次考试中本科目存在的问题,总结得失经验,并据此制定了下一阶段的改进办法和详细规划,力争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年级组长吴长海在会议上发言。吴老师充分肯定了高一年级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总结了高一年级学生入学以来在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以及一日常规方面的各项情况。吴老师针对两次考试的情况,对老师们在未来工作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任课老师们能够优化学科教学、抓好基础,加强教学检测、查缺补漏,反馈课堂教学、优化提升。在优化教学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各项管理,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检查反馈,提高家校合作力度等。吴老师特别提出,希望班主任老师多陪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给本次大会作了指导性总结。首先,她肯定了高一年级组的辛苦付出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她认为高一年级组是一个有凝聚力的年级组,期望高一年级组能够在现在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研讨后期的各项具体措施,通过优化教学和加强管理创造更好的成绩。她强调“三新”背景下的新高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这场“改革”大潮中,全体教师应该抓住契机、破除旧思维、锤炼研究能力,利用智慧课堂等多种新型方式奋楫赶超,从而促进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此次质量分析会为高一年级老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接下来,高一年级的全体教师将继续上下一心,坚定信念,齐心协力为实现新发展而不断努力,用勤劳和汗水创造辉煌!(孙云云/文 丁波、王殿林/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