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大单元”落地课堂 “新设计”走进附中

——合肥市教科院专家莅临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指导“三新”推进工作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阅览量: 11

  3月4日下午,合肥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室主任王金娥莅临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关于大单元教学讲座——《大单元,新设计》。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出席活动,活动由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孙乃基主持。

  王金娥围绕研讨核心概念,推进大单元教学研究的话题,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分别为大单元教学核心概念界定、大单元教学实践研究路径、构建大单元教学实践模式。王金娥就大单元教学核心概念进行讲解,她分析了“大概念”“大任务”“大情境”“整合”“活动”这几个概念,结合优秀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大单元教学”是以单元主题为线索,保持各要素一致性,开展连续课时循序渐进的教学,它的的出发点不是一个知识点、技能点或一篇课文,教师必须提高站位,提升格局。王金娥从大单元教学实践研究路径和构建大单元教学实践模式两个方向谈开,确立了“四四二二”的研究路径和“一三九”的教学模式,给老师们的实践操作带来重要帮助。

  此次讲座给语文组老师们带来了最新的教学理念,分享了大量优秀案例,涉及阅读、写作、整本书阅读、实践活动等多种类型课例,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打开了老师们的思路,明确了学习进步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老师们体会到大单元教学的实践不能靠闭门造车,而要有章法,有理念,紧跟时势,感谢王金娥主任引领并推动大家更好地朝前迈进。(刁海燕/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