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专家引领明晰方向 课题研究笃行不怠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组省级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阅览量: 11

  3月3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组省级课题“指向深度教学的的大单元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如期举行。课题组成员齐聚一堂,聆听专家讲座,进行了课题研讨。

  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峰老师做了《指向深度教学的高中地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讲座,李俊峰教授阐述了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的根本方向,从“三个维度、两条导线、一个落实”帮助课题组的老师们理清了深度教学的概念。他展示了现阶段“单元教学”的三种思路,并分析了大单元教学的争论,通过具体教学案例的设计,从大观念、单元主题、大问题、大情景、大项目、大观念等方面告诉老师如何通过大单元教学让学生实现深度学习。

  下午,课题组成员在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室继续开展研讨活动,研讨会上课题组负责人李俊峰教授和赵玮老师详细解读了如何理解和实施大单元教学和深度教学,并强调课题组成员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课题研究,把课题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对接下来的研究活动进行进一步优化、整合,加强课题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得研究活动层层推进、步步加深。

  通过本次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完善了课题研究的方案,课题组成员表示将凝心聚力、潜心钻研做好课题,让课题研究在地理教育教学的土壤里发芽,生根,长叶,开花——最终结出丰硕的成果!(赵玮/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