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三月春风暖附中 “大单元教学”学习浓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大单元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阅览量: 11

  3月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李俊峰教授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为全体高中教师进行了《大单元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培训活动。副校长商红出席活动,会议由高中部教研主任丁波主持。

  李俊峰教授阐述了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的根本方向,从“三个维度、两条导线、一个落实”帮老师理清了深度教学的概念。他展示了现阶段“单元教学”的三种思路,并分析了大单元教学的争论,最后给出了“大单元教学”的含义。他通过具体教学案例的设计,从大观念、单元主题、大问题、大情景、大任务(大项目)、大观念等方面告诉老师如何通过大单元教学让学生建构出自己的知识体系。

  李俊峰教授的精彩报告,高中部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大单元教学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与思路,对大单元整体学习有了系统的理解与把握。相信,高中部全体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认真学习,积极探索、研究,为大学提出高中部“办精高中”贡献青春年华,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王赢∕文 丁波∕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