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研究性学习布置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阅览量: 11

  为全面贯彻“五育并举”教学理念,不断优化学校的育人模式和深化课程改革,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2022年1月17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尚工楼五楼录播教室召开高中2021-2022学年研究性学习布置会,正式开启高中部寒假研究性学习工作。高一、高二年级班主任、班长、各科课代表按时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中部副主任丁波主持。

  丁波指出,为了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新课标理念,增强高中生的社会综合实践能力,切实做好高一、二年级的研究性学习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高一、高二年级全面开展研究性学习。为便于开展、实施、结题等环节的管理,原则上组成的学生活动小组人员应在同一班级内,每班任课教师为该学科研究性学习指导教师,每班可根据活动需要组成若干小组,每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最多不能超过6人,每位学生必须参加至少一个研究性学习小组。

  随后,安徽晶瑞教育研究院郝琪老师从“MOORS一站式自适应学习平台操作程序”,“学生如何登录平台”、“学生如何课题的选定和开题要求”、“如何更好开展研究”、“指导老师如何要登录Moors一站式研学服务平台”、“如何对学生的研学进行指导和管理”、“研究性学习工作的开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丁波说到,研究性学习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从课堂到社会实践过渡的一次学习,把课堂搬到大自然中。大家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寒假研究性学习活动中去,为2022年的学分认定提供丰富的材料。附中在合肥市2021年普通高中研究性学习案例评比结果中成绩喜人,提交的5个课题均获奖,分别荣获市二、三等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力争2022年获得更好成绩。今后,学校将为同学们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实现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今日你以附中为荣,附中明日以你为荣。(丁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