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聚焦“双新”实施 共话育人方式改革

——合肥工大附中与蚌埠铁路中学聚焦“双新”实施工作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阅览量: 11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与蚌埠铁路中学卢春江校长一行聚焦“双新”实施工作,共话育人方式的改革。

  会上,附中校长刘以成详细介绍了附中的“四尚”课程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课程设置等理念与实施工作,从宏观层面强调了顶层设计在“双新”推进过程中的重要性。

  附中副校长商红应邀做了题为《选课走班  我们一直在路上》的讲座。她对基于学校生命教育办学,对当前“双新”“双减”下实施的选课走班进行了具体解读。尊重真实的生命成长,让师生享受生命成长的快乐,是学校的办学旨归。在学生生命成长中,学校层面,需要建立基于学生成长的系统的生涯规划教育,实施全员导师制,教师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家长层面,家长需要与学生一起全程学习、全程参与、全程指导,与学生携手前行。蚌埠铁路中学的拓展性课程等也为附属中学的课程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两所学校立足校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双新”背景下选课走班工作的具体实施工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双方彼此借鉴,共同推进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孙翠翠/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