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课例评选传捷报 探寻不辍行稳远

——合肥工大附中三位老师喜获2021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优秀课例评选比赛好名次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阅览量: 12

  在刚刚公布的2021年合肥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优秀课例评选结果中,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丁波老师、薛珍老师、罗燕老师报送的课例获得优秀课例,其中丁波老师课例获得一等奖、薛珍老师课例获得二等奖、罗燕老师课例获得三等奖。

  2021年11月合肥市开展“双新”课程实施优秀课例评选,本次评选旨在落实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要求,深入推动我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展示我市近年来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实践成果。



  2021年8月,附中在高中部副校长商红的要求下,教科室在8月20召开布置会,认真组织所有高中教师参与“双新”网络研修”和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校本教研培训。通过一系列培训,大家对大单元教学理念有了较深的理解。大家认为,大单元设计下的课堂要做到,问题导学,研究知识的情景化(走进真实情景才有冲突与感受),真实情景的问题化(不同的学生在真实情景冲突中问题不同),问题的探究化,探究的层次化,层次的达标化(步步清),达标梳理理论化(知识的来龙去脉)。

  从大练兵到大比武活动期间,各教研组尤其是地理组、语文组、英语组、数学组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和学科老师特长,为参赛选手多次打磨,教研组内形成更加浓厚的教研氛围,磨课中,无论是教学设计还是作业设计都突出学科核心素培养,彰显学科特色,采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学情和学科教学规律。设计问题是基于学情、基于目标,设计主问题,真问题,把课堂共性目标变成学生个人的疑惑,随后学生会主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遇到疑惑的教师精讲点拨,在此过程中生成能力,达到学习效果。这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理念,在大概念、大情境、大任务,大问题的统领下,整个大单元的教学活动条理化、纲领化,纲举目张。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在“双新”实施途中又一次的成果展示,同时,激励着全校脚踏实地继续前行。2022年的教育教学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唯有探寻不辍,方能行稳致远,祝愿附中明天更美好。(丁波/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