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罗德尼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斛兵德育微论坛第三期掠影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阅览量: 11

  11月22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在二楼教研室举办了第三期高中部斛兵德育微论坛。附中副校长商红,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以及全体年级组长、班主任、心理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高中部副主任曾广华主持,高三年级组长任红宇作经验分享。


  任红宇老师以《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罗德尼》为题,从“青春期青少年心理和行为”这一角度就如何管理学生展开汇报。从带学生、带孩子的自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出发,解释了成年人与青少年相处时所需的三种关键思维模式:你的重要性、角色转变、成年人的傲慢与谦逊。除此之外,任老师还解读了在青春期的不同阶段,如何更好地了解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青少年七个警告信号以及如何应对常见的挑战。任老师娓娓道来,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倾听,如何规范学生在网络空间的发言,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室外寒风连连,但教研室内专注、热烈的气氛却温暖了每一个人。高中部班主任们心怀对教育的热爱,聆听任老师的精彩分享。

  研精致思,励精更始。曾主任对任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上周的德育工作进行了检验回顾,对下周的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商红校长对本次微论坛做了总结,她指出:作为班主任要主动了解学生,对学生的管理不能仅靠经验来解决班级管理问题,还要加强理念学习,在理论的引领下加强实践,贯通前后期工作,思考育人与育分之间的平衡点,从而提高育人质量。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以斛兵德育微论坛为抓手倾力打造建设德育队伍,高中部全体班主任、德育工作者们怀着对学生的满腔期许,在论坛交流活动中学习专注,交流热烈,互通有无,共同努力,对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加强、班级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孙翠翠/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