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明志致远 集思广益务实笃行

——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召开期中交流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阅览量: 11

  11月22日,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期中交流会。附中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副校长何黎明、初中部副主任徐伟、何军成及初中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中部副主任何军成主任主持。

  附中办公室副主任罗燕的名师报告“临渊羡鱼不如归而结网”拉开此次交流会的帷幕。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主张:第一是等待,教育是慢的艺术,需要平和、细致与耐性;第二是坚持,教学应循序渐进,进行分层,把简单的独角戏做成连续剧;第三是实践,教师应不断提升自我,关注教育理论的学习,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抓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作为名师,罗主任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她严于律己,潜心学习,将自己教育教学的“网”织好织实。罗主任的报告也给与会人员以启示:与其空有羡慕,不如脚踏实地。

  附中初中部副主任何军成就各年级开学以来的学情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与要求:认真总结,找出不足;立足课堂,加大管理;团结协作,提高效率;培优工作,高度重视。

  会上,各年级组长分别进行阶段总结。七年级班超组长认为起始阶段应抓养成、抓辅导、抓合力。他勉励七年级老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八年级杨静组长分析了本年级各班情况、介绍了年级组常规管理和获得的成绩,感谢班主任与任课老师的付出,表示八年级老师将集思广益、共同推进;九年级熊渊组长回顾了九年级各项工作,相信在全体九年级老师团结协作下,九年级一定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中初中部副主任徐伟布置了教研工作安排。他希望,在七年级公开周活动中,老师的展示课应体现“双减”背景下的有效、高效和实效,而在作业设计中也应体现共性与个性的智慧区分、课内与课外的巧妙结合。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工大附中选聘了部分在教育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本次交流会上,副主任徐伟宣布了本学期青年教师结对名单及任务要求。    

  附中副校长何黎明希望全体初中部老师在本次交流中反思、总结和提升。七年级的课后服务老师们课前要认真打磨,课中要积极参与,课后要认真反思;八年级老师要加强疏通、沟通与引导,形成家校合力;九年级老师要尽心尽责,以中考目标为导向,发挥团队优势,只进不退。

  附中校长刘以成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学期初中部展示出的“精气神”——师生面貌眼前一亮,年级组长工作投入,各位老师无悔付出……初中部在原有基础上有了长足进步!随后,他从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分别提出了要求:教师应该持续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在不断学习中尝试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改革;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应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养习惯、正风气、育文化、健身心、重实践,不断完善工大附中特有的 “尚善”“尚美”“尚工”“尚真”的“四尚”课程体系。

  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初中部全体老师定会凝心聚力明志致远,集思广益务实笃行,长风破浪,不负众望!(严乔/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