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搏击磨砺锋芒 奋进超越梦想

——合肥工大附中成功举办第50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阅览量: 12

  10月9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西运动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合肥工大附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迎接第50届田径运动会的到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工会主席胡兴祥,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保卫处处长李宏伟、团委书记武国剑、附中退休老校长许忠典、王荣梓以及附中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7:40,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红旗、花束、特色课程队率先走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朝气勃勃。紧随其后的是各年级代表方阵,他们他们用响亮的口号、自信的风采和新颖的出场方式展现出附中学子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秀出了激情,秀出了活力。





  入场仪式后,全场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运动员代表高三(3)班张攀同学、裁判员代表汪振老师分别进行宣誓。

  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致开幕词。他提出四点“希望”,即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重健康,爱运动,多锻炼,强体魄,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奥运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各项比赛中去;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同学服从统一安排,文明观看比赛,爱护环境卫生,树立良好形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宣布附属中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三个学段分别进行了特色表演,为大家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小学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啦啦操充满童趣,活力四射;初中部《青春修炼手册》健美操,让现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初中生的勇气、自信和快乐,青春的脚步未曾停止,青春的力量与美好一直延续;舞蹈《万疆》,女生们用曼妙的舞姿,诉说一腔爱国热情;高中部方阵团体舞《百年再启航》,300名学生用手中的五彩团扇,巧妙精准、整齐划一的变换出“红船”、“党旗”、“1921”、“2021”、“100”、“我爱中国”、“我爱附中”等字样,点燃全场师生的热情,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运动,彰显青春风采;奋进,凝聚集体力量。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将在运动场上展开角逐,展示出澎湃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赛出附中人的水平!赛出附中人的精神!赛出附中人的风采!(许欢/文 陈明友、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