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合肥工大附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阅览量: 12

  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合肥工大附中在合肥工业大学学工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附中受表彰教师代表及近两年新进教师代表座谈会。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瑾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会议由附中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江娟、何军成、罗燕和宋洁分别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紧跟教育改革的步伐,守初心,担大任,强本领,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

  附中校长刘以成深情寄语,并提出四点要求和老师们共勉,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为国育才的职业理想;把握时代脉搏,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提升综合素养,争做德艺双馨的育人楷模;增强服务意识,建设优质一流的区域名校。他希望,老教师要做好表率,传承经验;名师、骨干教师要精益求精,辐射引领;青年教师要奋发有为,敢于超越,共同打造一支师德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家长满意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教师队伍。明确办学定位,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文化品位,凝练学段特色,优化课后服务,实现“做优小学,做强初中,做精高中”的总目标。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大学党委向勤于工作、乐于奉献、潜心育人的附中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祝福,对附中未来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重视队伍建设。要“引育结合”,既引进新型人才,也善待坚守本土的教师;既注重初中发展,也兼顾小学、高中学段,大学和附中领导将一起关心、重视教师们的职称、待遇等各项问题,让所有人在附中有归属感、幸福感和充实感。二要注重能力提升。教师个人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领导也要积极谋划,创设环境,搭建平台,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三要秉持敬业精神。要牢固树立扎根教育、服务教育、奉献教育的职业理想,真正把真心奉献给教育事业,做知识之师、人格之师、精神之师。四要重视氛围营造。在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重视环境育人、文化育人。五要构建学校品牌。创建品牌意识是新时代所需,是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附中人要有打造良好品牌的思想觉悟和行动共识。六要坚持科学评价。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不断增长的新需求,附中要抓住机遇,科教融合,创新发展,依托大学的有力支撑,积极服务大学的一流建设,展现高校附中的独特魅力。

 与会领导还向老师们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附中人将继续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攻坚破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齐心协力将附中建设成为市内一流、省内知名、校党委放心、教职工及广大家长满意的现代化名校!(薛珍/文、夏育军/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