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加好校本培训的油 走好潜心教育的路

——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暑期校本培训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阅览量: 12

  8月27日,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假校本培训及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教师全员专题培训会,小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议。

  27日,小学部教务主任凌凝就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要求进行细致解读。针对小学生的现状,她指出,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等五项管理是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新学期每位老师都要对“五项管理”工作予以足够关注。德育主任康蕾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大学防疫有关规定,对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与介绍,提醒各位老师要将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教研主任杨玲对中小学生“5+2”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安排。


  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盛大文带领全体老师深入学习了“双减”政策。他指出,“双减”政策是今年国家对教育出台的一项重大改革政策,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为新时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对于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老师都要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全面贯彻。


  28日,小学部德育主任康蕾结合自己的省级课题,倾囊相授,与全体教师分享课题申报、课题研究等相关课题工作的经验,并鼓励大家积极地将教学中常见问题转变为有意思的课题研究。

  在全员学习后,各位老师以学科教研组为单位,分别进行了“学科优质课视频观摩与评析”和“教材提前研读与备课”两项小组活动,提高了教师在暑期校本培训中的参与感,为接下来新学期的开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暑期校本培训有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提升,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引导教师以研究的态度对待常规教育教学工作,在研究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老师们认真总结,认真反思,必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校新一轮发展大潮中,为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宋洁/文  凌凝/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