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奋楫扬帆 成就梦想

——合肥工大附中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阅览量: 10

  9月1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新生开学典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小一、七年级、高一年级新生参加典礼,其余年级学生在教室通过直播形式线上参加。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副校长商红、副校长何黎明、副校长盛大文和党总支副书记薛珍出席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薛珍主持。

  上午8: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全体新生队列整齐,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合肥工大附中党总支书记黄长喜宣读2020-2021学年度受到市级教育主管部门表彰的人员名单。合肥工大附中副校长商红宣读《关于表彰高一新生聂新宇、叶天然、米罗同学的决定》,她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弘扬“安学亲师,乐友信道”的学风,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校长刘以成、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为他们颁发奖学金。

  新生代表小一年级尹博睿、初一年级丁语涵 、高一年级叶天然同学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在附中扬帆启航的喜悦之情和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决心。

  教师代表蒋自民老师“少年心事当拿云,不负年华行且知”的发言,娓娓道来,他饱含深情的勉励同学们做一个理想远大,格局宽广的人;养成生活好习惯;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作开学致辞。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即要树立远大理想,新学年里,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努力目标,制订科学的学习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进步;要注重道德修养,同学们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用心立德,一心向善,专心治学,忠心报国;要追求全面发展,小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培养兴趣和特长;初中生要夯实文化课基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高中生要明确人生规划,制订职业规划,提升学习能力,发展核心素养。努力做到天天有进步,人人有进步。

  典礼最后,合肥工大附中领导班子共同启动新学期仪式。伴随着全场倒计时,缤纷多彩的气球飞向天空,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弘扬“尚善尚美,尚工尚真”的校风,遵守“立德向善,治学兴邦”校训,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新的目标等待附中学子去实现,新的业绩等待附中学子去创造。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辉煌!(许欢/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