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

——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阅览量: 12

  8月28日,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在尚真楼二楼教研室进行为期两天的校本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由教研主任徐伟主持,初中部所有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上午,初中部布置安排新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副校长何黎明详尽解读了“五项管理”的规定以及“双减政策”的具体内容。他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学习,配合新政策规定的推进和落实,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全体教师新学期坚持以质量目标管理,强化常规管理,坚持辅导培优,加强质量监控和教学研讨。


  下午,2021届九年级各学科教师结合2021年中考成绩交流研讨,新进名师作详细的备考计划汇报。班超老师指出应加强课程标准的研究,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夯实基础,同时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复习及应用;陈龙弟老师强调要明确目标对象,因材施教,及时对课堂处理、作业设计等进行主动思考研究;张胜兴老师对2021年安徽中考语文试卷进行举例分析,通过具体的试题展现了命题的思路趋势,要更加注重课本知识的挖掘,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同时也需要培养学生学会观察生活,关注时事热点,读圣贤书,系天下事。

  2022届九年级组长熊渊老师表示,九年级的备考工作,任重道远,各科教师要以课程标准为指导,依托教材,立足课堂,总体规划,科学计划,同时加强研究,重视效果。教务主任何军成作总结讲话,他对2021届九年级在中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各学科教师认真学习和分析课程标准,认真阅读教材,梳理易错题型,重视基础题的训练;制定具体的复习计划,做到有的放矢。

  初中部还在培训会上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先进教研个人、先进教研组、教研论文优秀论文获奖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会议结合学校实际,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工作提出了清晰的目标,明确了具体方向,鼓舞了士气,调动了热情,对于新一届九年级及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吴静/文 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