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关爱自己 快乐成长

——合肥工大附中5.25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阅览量: 12

 心理健康是现代学生健康中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只有心理健康才会有较好的自控能力,才能做到自尊,自爱,自信。为进一步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落实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工作,合肥工大附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让学生“关爱自己,快乐成长”。本次系列活动在不同的学段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分别有主题班会、讲座、上课等形式。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肥四中心理教研组长陈圆圆老师进行高三考前心理减压讲座——《享受巅峰》。本校俞琨心理老师给初三同学们进行《调整心态,共赢中考》的讲座。

  在生涯教育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包河区未成年人辅导中心负责人张淑杰老师给高二学生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高一年级开展生涯教育系列课程。通过生涯课程,学生对生涯规划有了深刻的了解,并将对未来的憧憬落实到现阶段的学习中。

  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知识科普。接待来自各个学段的学生,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学校放置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并印发心理健康手册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心理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全体学生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同学们认识到既要有健康的体魄,也要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自信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生活和学习,学会快乐生活。(王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