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多教研 多思考 多提升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高一年级数学组参加合肥市大单元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阅览量: 12

  5月27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高一年级数学备课组全体老师在合肥八中百川会堂参加合肥市教科院组织的基于大单元教学的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中,大家观摩了合肥八中朱菊琴老师一节体现大单元教学理念的第九章统计起始课。

  交流中,合肥工大附中高一年级数学备课组的老师们认为,这节课从现实生活或其他学科中提出具有一定价值的统计问题,结合具体的实际问题情境引入理解随机抽样的必要性,在参与解决统计问题的过程中学会用简单随机抽样方法是从总体中抽取样本,通过对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分析朱老师列举了分巧克力这样的具体实例,让学生设计抽样方法使学生认识到了抽出的样本必须有代表性等。教学设计从情境感知,探究问题、归纳规律、迁移应用等方面展开,思路清新、层层推进。整个教学过程师生互动、学生积极参与既有自主学习、又有探究,在交流中轻松愉快的理解了本节课要学的内容。

  合肥八中数学学科主任方坤的嘉宾点评高屋建瓴、合肥八中高一数学备课组长张大洲老师关于本校高一数学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具体做法介绍很值得借鉴。今天的活动,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多教研,多思考,才会更好提升。(郑贤玲/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