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合肥工大附中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阅览量: 11

  5月8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工大附中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仪式并作了讲话,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为基地揭牌。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合肥工大附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合肥工大附中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主持仪式。

  余其俊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改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增强。

  余其俊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中小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余其俊强调,“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一体化实践基地的建设,既是凝聚培养时代新人强大合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今年党委书记开局项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进入新的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中学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各个育人阶段各有所为、各尽其力、各有所获、各见其成,在入脑入心上、明理增信、落地落实上更进一步;要在建体系、搭平台、顺机制上下功夫,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形成合力为学生成长打好底色;要充分利用学校大中小学一体化优势,多方开发教育资源,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讲好思政课、培育优秀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引领青年学生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对大学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亲临附中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做好“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体化设计以及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衔接等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介绍了基地建设对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仪式结束后,合肥工大附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集体备课。合肥工大附中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老师和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教师分别立足本学段教材、学情和学生认知特点,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一体化后续有关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