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学四史 重走革命路线 忆峥嵘 坚守百年初心

——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阅览量: 10

  4月30日,合肥工大附中高中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踏着春天的脚步,踩着春风的节拍,来到了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合肥市庐江县冶父山、肥西县三河古镇开展“学四史 重走革命路线;忆峥嵘 坚守百年初心”研学旅行活动。

  攀登冶父山,同学们互相鼓励、相互扶持的登上了山顶,没有一个掉队,不抛弃不放弃,团结友爱,共同进取。山顶上,同学们更加领会到冶父山的意义,倾听了铸剑精神的精髓,内心充满对工匠精神的深刻感悟。

  游览三河古镇,在青砖黛瓦,杨柳依依的古镇中,同学们尽情感受春日惠风和畅的气息。除了自然风光之外,三河古镇还充满了人文情怀。杨振林故居、刘炳章鹤庐、董寅初故居,学生们感知名人事迹,激励自己努力学习。

  本次研学游活动是高中部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合肥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方案》为指导,依据附中《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四尚”特色课程》管理办法精心筹划和组织的。让学生学史、懂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长知识、扩大见识、提升多方面能力,实现“游中学、学中游”的完善结合。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快乐而辛苦的一天研学游也告一段落,但高中部的学子们又将带着今天所学所感踏上新的“征程”。《少年说》中如是说:美哉 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 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加油吧,同学!加油吧,附中!(曾广华/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