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聆听花开的声音

——合肥工大附中举办包河区化学科 “生本智慧课堂”暨新进教师教学展评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阅览量: 51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教育质量,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筑“生本智慧课堂”,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包河区化学学科2020年“生本智慧课堂”暨新进教师教学展评活动在合肥工大附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合肥师范学院姚如富教授、经开区实验中学邵忠德校长、庐阳中学姚老师、教研员李杨老师、合肥工大附中和区属学校的化学教师以及合肥师范学院2020级的研究生。此次活动由西安路学校晏凌波老师、32中王澄宇老师以及48中望湖校李欣老师进行展示。

  晏凌波老师的授课课题为“溶液的形成”,她从溶液的组成、特征、构成、用途及影响因素五个部分展开教学。其亲切平和、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氛围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王澄宇老师展示的是 “水溶液中离子平衡”的复习课,通过一道习题对学生相关知识进行巩固复习,逻辑清晰、循循善诱,启发并帮助学生理解知识并熟练运用。

  李欣老师通过探究性实验引导学生学习“溶液的形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提醒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

  三位老师教学语言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多样并且恰当,教学设计匠心独运,教学评价中肯有效,有力激发了学生的自主意识、探究意识和合作精神。三节课体现了以生为本,充分实现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建构,展现出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技能。

  合肥工大附中承办本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与服务,同样也展示了附中学生良好的基本素质及精神面貌。本次教学展评活动,既是一次评比,也是一次教学展示,更是一次公开教研活动。教师们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教育教学能力,真正树立了“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用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设出一个个充满智慧的课堂,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今后也将更好的服务于日常课堂教学,更好服务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徐伟/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