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专家引领 研磨提升

——安徽省教科院专家包文敏老师莅临指导合肥工大附中陈玉珍老师教学观摩课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阅览量: 104

  为研究“新课标 新高考”,研究领悟高中英语新教材的核心精髓,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12月15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中英语教师陈玉珍在五楼录播教室开展高一新教材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课题是《Unit5 Lesson3 Race to the Pole》。合肥工大附中特聘专家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包文敏老师进行教育教学指导工作,高中部外语组全组老师参与观摩。

 

  教学研讨活动中,包文敏老师对陈玉珍老师的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教材的单元整体把握、文本解读的策略探究、学科德育的思考及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和指导。

  包文敏老师由高考的变化谈到英语课标变化的根本,总结为“新课标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优化了学科教学内容,补充了学业质量要求,增强了教学评价指导”。包老师的点评阐述语言风趣幽默,所援引的例子通俗易懂,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包老师指出:教学设计要切合学生实际,新课导入要简洁明了快速,课堂活动方式要多样化、要调动学生的积极参与的热情,课堂升华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课后作业要少而精。

 

  研讨会上,包文敏老师简要地介绍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解释了它在学科测评中的应用,并就高考评价体系对高中教学的指导意义作了强调。他建议各位老师要多参与教学研讨活动,提高专业教学素养。包老师指出,各位同仁务必要坚持立德树人,倡导“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同时要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准确把握高考动向,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进一步提升高中英语教育教学质量。(姚菊红/文 曾广华/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