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同课异构 共享精彩

——合肥工大附中高一年级同课异构活动地理课堂篇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阅览量: 88

  2020年12月9日上午,合肥工大附中高一年级新课程新教材“同课异构”活动在五楼录播教室拉开帷幕。合肥工大附中校长刘以成,副校长商红,中科大附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地理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三位老师同上一节课——《常见地貌类型》,为我们呈现不同的思路、展示不同的风采。

  合肥工大附中赵玮老师从《徐霞客游记》拉开帷幕,带领学生欣赏和探究祖国的大好河山,通过3D全景图、谷歌地球等引导学生识别常见的地貌类型,探讨地貌景观的时空变化及其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关系,领悟人地和谐的美学价值。

  中科大附中张兴连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层层深入的引导学生学会观察、描述地貌,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地理实践力。张老师还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当做案例引入课堂,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的发展。

  168中学刘亚冰老师展示了学生实地考察的视频,使学生在充分了解喀斯特景观特点的同时,也感悟自然地貌之美,充分渗透学科核心素养。通过VR技术的运用,体现了信息技术和地理课堂的深度融合,给学生直观感受,大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安徽师范大学李俊峰教授对这三节课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强调了一节课无论是从知识结构,还是素养和价值结构上要有整体性和发展性的思想,要深入的关注人地关系,要能够彰显学科价值、体现育人价值,做到与时俱进。

  李俊峰教授的点评让大家在未来的教学中方向更加明确,进一步意识到作为地理老师要加强教学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提高学科素养,才能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真正实现育人的根本任务。(赵玮/文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