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家校合作

合肥工大附中开展“三点半课堂服务”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阅览量: 211

      为了更好的服务工大教职工,合肥工大附中拟在下学期开展“三点半课堂”服务。近日,在我校校长刘以成、小学主任盛大文的带领下,小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年级组组长、部分学科老师前往合肥市临泉路二小、合肥市师范附小考察学习。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教务处主任喻梅向大家做了课后“三点半”工作实施情况,她从精心谋划扎实布局、精选课程夯实品质、精细管理落实评价、精品提升金石特色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课后“三点半”课程的开展情况,大家还就课后“三点半”课程实施与开展细节进行了交流。

      我校老师还分别参观空中农场、曲艺馆、射箭馆等课后“三点半”课程活动教室,了解孩子活动学习情况,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别具特色的文化建设得到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其中“小胖墩”训练营和“空中农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小胖墩”训练营是体型较胖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慢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跳绳等健身活动;“空中农场”是利用学校顶楼空间,开拓了近十块菜地,由孩子们自己打理,学校不定期邀请农业方面的专家和农业技师们来到农场里给孩子们讲解蔬菜种植技术,而对于学生自己种植的蔬菜,在校园内外进行交易,让学生体验收获的成果,同时将交易所得收入用于下一次的种子及肥料的购买。校园里的孩子们足不出户体验一回种植蔬菜的乐趣。

      合肥师范附小位于滨湖新区,占地面积大,共有学生三千多人,学校注重培养科学与人文素养基础扎实的快乐少年。学校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跨行跨学科教育理念,每周一个下午为一个年级开设特色课程,每天下午放学后都有各种社团课程,舞蹈、合唱、乐器、足球、乒乓球、啦啦操等。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陶艺课程,该校成立了陶艺STEM课程研发小组,开发以陶艺课程为载体,融入科学、数学、人文、艺术等课程的综合性课程,并有专门的陶艺教室,研发了陶艺校本课程教材。看到同学们制作的精美的陶艺作品,大家赞不绝口。大家边看边拍照,对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学生书画作品,精心的三点半课程等所营造的良好育人氛围交口称赞。

      通过本次考察,我校会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三点半课后服务,更好地体现学校“办好附中,服务大学”的理念,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盛大文、凌凝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