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合肥工大附中小学六年级参观合肥工业大学工程认知博物馆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阅览量: 404

      10月1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大附中小学六(5)班全体同学前往翡翠湖校区参观工程认知博物馆。

      在馆前拍完一张合影后,在大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迫不及待地进了展厅。第一站是工程学院,有:电气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展厅。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手摇式计算机、老式留声机、迷你电梯、汽车驾驶模拟器……同学们最近感兴趣的是“不怕割的手套”。好奇的同学一口气砍了几十下,累得“呼呼呼”直喘气,在“哈哈哈”的欢笑中,大家知道了这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手套。

      第二站是生命认知学院。里面的生物标本栩栩如生、目不暇接。和各种各样的鸟类、野生动物标本在一起,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原始丛林。旁边玻璃柜中有大量的植物标本、海洋鱼类标本,再往里走甚至还看到真人骨骼标本,同学们对捐献者的敬意油然而生。

      最后,我们还观看了制作“叶脉书签”的全过程,当那金黄色网状叶脉在清水中一点点露出来,如同镂金的花纹又饱含自然之美。

      一下午的参观时间不知不觉很快就过去了。这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了解许多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在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大家立志要好好学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的肩上,我们将来要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六(5)班李橙、杨子劼)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