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家校合作

家校护航 助力成长

——记一(3)班儿童交通安全微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阅览量: 308

 

       6月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运输与安全研究所冯忠祥教授,带领课题组两名研究生,来到工大附中小一(3)班,亲自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微讲座《儿童交通安全——“过马路”》。

       冯忠祥教授是小一(3)班学生家长,他的到来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冯爸爸考虑周到,为了孩子们能更好地观看和参与活动,他特地带来了投影仪等专业器材。冯爸爸的微讲座图文并茂,里面有许多我们一年级同学们也能看懂的交通知识插图,还有一些是以我们小学生做小模特的图片,大家看得非常认真。讲座里有儿歌,有问题,有互动,有判断……冯爸爸把生活中被忽略掉的安全常识,通过大家喜欢的方式,告诉我们科学知识。比如过马路应该先看哪里,再看哪里;过马路应该怎么走路;过马路不能做的几件事。

       瞧,同学们发言多么积极啊。主动参与,回答问题,我们都是爱学习的好学生。不仅要学习课本中的知识,生活中的科学知识也是我们要积极探索和学习的!细心的冯爸爸还给大家带来了小礼物。这是特地为孩子们设计的反光小挂件,挂在同学们的书包上,这样下次过马路的时候,就可以让司机叔叔远远地看见孩子们了。

      通过这次微讲座,孩子们了解到“过马路”这样天天会发生的事,原来有这么多的科学方法。“一停二看三通过”,同学们以后过马路都会按照冯爸爸教我们的办法,科学的去过马路,做个有安全意识的学生。(文/刘媛媛)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