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家校合作

春来校暖斗志扬 我有良师育栋梁

——合肥工大附中举办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阅览量: 332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营造校园和谐向上的氛围,2019年3月18日,在合肥工大附中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王启雨、德育处主任李卫和袁修学,以及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全体班主任。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李卫担任主持,高一(6)班班主任蒋自民老师首先交流。

      蒋自民老师从“管理育人,家校携手,立德树人”三个方面逐一介绍了在其任职班主任期间的很多做法和体会,更是无私分享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深切表达了自己对学生集体的热爱。他以四个不同的方面为引,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和培养学生优秀习惯,举出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带给大家切身的经验。特别是蒋老师关于班干部的设置,独特新颖,遵循“值日班干人人做,值周班干固定做,常务班长两人做”的原则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赞许。他更是用“花长”、“图书馆长”、“运动器材长”、“歌唱家”、“好人好事公示员”、“卫生巡视员”、“讲台管理员”等光荣称谓赋予孩子们,出奇制胜,这样的做法无疑更让孩子们信心十足、干劲满满。在面对犯了错的学生,只让其写说明书而不是写保证书。听完蒋老师的创新做法,大家受益匪浅。教育殊途同归,能够让学生去切实的思考自己问题的所在才是关键。

      会议上,副校长王启雨对蒋自民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呼吁与会的各位老师要学习蒋老师身上的诸多闪光点。

     班主任是学校的旗帜,只有旗帜高了,学校的教育才能更上一层楼。参会老师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此类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我校班主任的教育业务水平,以此更创学校的教育辉煌。(文/孙云云)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