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班级建设
班级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班级建设

拼搏百日 再创佳绩

——合肥工大附中2019届初三年级百日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阅览量: 627

        为进一步激扬师生士气,鼓足干劲,全力做好2019年中考复习备考, 3月7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在学校五楼报告厅举行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副校长王启雨,德育处主任李卫、袁修学,教务处主任丁波以及初三年级部分家长和全体师生出席会议,共同感受冲刺中考的气氛,为中考呐喊,本次会议吹响了初三年级全体向中考进军的号角。

        誓师大会由初三1班徐若茗和初三2班李正道同学主持,大会第一项是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分别由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初三学生代表,初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马晓燕老师的发言热情洋溢,不仅对学生提出了要求,还表达了对本届初三的信心与期望,李乐雨家长的发言娓娓道来,很有吸引力,代表了家长们的心声。学生代表周禾表明决心:男儿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女儿可“蜀锦征袍自剪成,桃花马上请长缨”。莫等到少年白头,廉颇老矣,空怀悲切,哀叹失败。初三全体学生一定能满怀豪情,向既定目标奋力冲刺,拼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初二学生朱子恒也表达了对师哥师姐们的真诚祝福。

        最后,副校长王启雨的致辞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勉励每一位初三学子把握机遇,勤奋努力,充分展示自己靓丽的风彩,让中考成为人生的转折点。紧接着初三1班袁秉捷和初三2班张启德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集体宣誓,郑重承诺:“百日短暂,绝不彷徨。坚定目标,立足课堂。夯实基础,避短扬长。概念常识,牢记不忘。查漏补缺,重点盯防。苦战百日,前程无量。如火六月,决战沙场。日月可鉴,誓创辉煌。”

        通过这次大会,初三全体师生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为创造2019年中考的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熊渊)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