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家校合作

家校携手,打造精彩的第二课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阅览量: 458

       2019年1月8日下午,合肥工大附中小学部四(4)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赖纪东老师,同时也是一位学生家长。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赖老师和他的两位学生,将带领着四(4)班的孩子们探索科学,了解身边的科学知识《直流电和交流电》。

       为了上好这节课,赖老师和他的学生助手中午早早来到教室,安装、调试仪器,为下午的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本次科学之旅正式开始。赖老师用生活中最常见的电器引导孩子们了解电的两大形式:直流电和交流电;并通过仪器设备的现场展示,让孩子们更直观地发现它们的区别和不同。再联系生活实践和实物观察,了解直流电与交流电的实际运用和转换。

       深奥的科学原理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述,奇妙的科学现象与最常见的生活事物相关联,孩子们听得有趣,听得明白,听得认真,不时与赖老师的积极的互动,回答或提出问题,课堂气氛轻松而活跃。

      一节课总有结束的时候,科学的探索之路却没有尽头。孩子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赖老师,感谢他带来的一节课的精彩,也感谢他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窥见了科学世界无穷魅力。

      第二课堂,请家长走上讲台,不仅能让家长近距离了解、体验小学生的课堂学习特点和状态,带来不同行业、不同技能的精彩展示,也给孩子们更直观的、近距离的了解课堂以外、书本以外的知识的机会。对于孩子们来说,即丰富了课堂学习的内容,也开阔了视野,积累了不同的知识和体验。家庭与学校携手,家长与老师携手,共同打造孩子们成长进步的阶梯,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共同期待孩子们美好的明天!(孔静怡)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