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科技创新

合肥工大附中机器人竞赛点燃创新激情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阅览量: 180

       2018年5月27日下午,第十八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安徽省合肥一中和四十六中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637支参赛队伍、1720名参赛选手齐聚合肥,同台竞技。本届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五大类别开展精彩角逐。
       合肥工大附中组建了两只队伍,以小六年级潘昭华和吴浩铭为代表的小学FLL代表队,以高二年级杨晶瑶和周新伟为代表的高中创意队,两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分获省一等奖的第三名及省一等奖的第二名的佳绩。
       FLL项目鼓励学生用科学的方式去调查研究以及自己动手设计机器人,学生使用软件为机器人进行设计、搭建、编程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创意项目是对机器人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最后提交机器人实体作品参加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对于培养学生学习与综合运用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激发创新思维潜能,提高综合设计和制作的能力,培养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基本素质极为有益。
       合肥工大附中积极开展各项赛事活动,对于全面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供支持。(岳昌琪)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