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班级建设
班级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班级建设

知地明理,笃学识渊

——2018年高二(1)班地理播报评选暨颁奖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阅览量: 383

    “春播一粒籽,秋收万颗粟”。作为高二文科地理学习的一种形式,课前五分钟的地理播报历经数月,累积55期,终于到了盘点收获的日子。
    2018年5月28日,高二(1)班举办地理播报评选暨颁奖活动。活动由班长仰琪慧主持。
    活动在精彩的播报展示中拉开序幕,徐晶彤、陈宇亮同学代表九个学习组团推选的18名优秀地理播报候选人进行了展示。再次阅览那一张张承载地理知识、富含地理思想、融入技术素养、堪称艺术品质的PPT使同学们再次穿越地理课堂,仿佛身临其境,奔向诗和远方——
    去往非洲,突尼斯到处是乳白色的建筑物和美丽的石榴花,这座掩映在椰枣树、棕榈树和橄榄树绿荫中的国度,犹如漂浮在地中海上的白莲。
    飞越南美,洛杉矶这座繁华的“天使之城”充满了神奇的活力与无穷的魅力,优越的地理位置、闻名世界的景点、宁静安详的生活,成为同学们向往的地方。
    经过各学习组团认真的评选,同学们从作品的思想性、专业性、技术素养及播报者的播报技巧、综合表现等方面投票评选出地理播报大师6名、最佳风采奖6名、作品优秀奖6名。班主任兼地理任课老师洪成旗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这次地理播报评选活动,既是对过去55期地理播报的回顾,也是对同学们播报表现的褒奖。地理播报本着让每个同学都有展现自我的机会,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让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国家或地区,用地理的视角观察、欣赏我们生存的世界,运用多媒体技术整合和交流地理学习成果。对播报者而言,能够有较大的自由空间,在选择、制作和展示播报内容时,全面提升学生发展素养;对观看者来说,能够追随播报的内容,分享播报者的知识和体验,提升地理思维和关键能力;同时有利于地理老师更好地观察学生、了解学情,改进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知地明理,笃学识渊。地理播报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启迪了学生的地理思维,提升了学生的地理素养。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辐射到全科学习中,不断丰富自我,砥砺前行,学海无尽,奋斗不止。(温懿欣  供稿)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