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科技创新

放飞希望,收获梦想,拥抱明天

——我校航模社团在包河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阅览量: 295


  2018年5月20日上午,由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包河区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安徽省航空航海模型协会共同举办的包河区第四届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在合肥市南园中学举行,来自包河区22所中小学,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附中“DREAM——追梦模型社团”也组队参加此次竞赛。来自小学四至六年级的三十多名队员,参加了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建筑模型共四个模块十个项目的竞技。同学们在日常训练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训练从不缺席,无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都坚持训练。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同学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五一假期来校训练。很多项目都是第一次参加,但同学们不畏困难,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次又一次的摸索,特别是建筑模型和航海模型,组装时间长,拼装难度大,一不小心手上就沾到502胶水,航空模型和车辆模型训练都在户外,骄阳似火,把同学们的皮肤晒红,梧桐树的毛刺得身上疼痒难忍,即便这样,没有一位同学说要放弃,停止训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喜获佳绩。有9人获得一等奖,11人获得二等奖,14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康昊翔同学获得车辆模型风火轮橡筋动力车一等奖第1名,陈天泽同学获得该项目一等奖第2名的好成绩;龚浩然同学获得米奇一号电动自由飞一等奖第3名;张秋实同学获得雷鸟橡筋动力飞机一等奖第2名,宣羽桐同学获得该项目一等奖第6名;黄锦乐同学获得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模型制作一等奖第4名;贾徐哲同学获得银河战士空气动力快艇模型一等奖第4名;周岳辰同学获得幻影F1电动车一等奖第6名;李鹏羽同学获得了小飞龙弹射飞机一等奖第6名;我校航模社团在此次比赛中组织有序,团体总分位于包河区22支参赛队伍中的第三名,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称号,这也是我校航模社团首次获得团体荣誉。

  汗水浇灌梦想,梦想点燃希望,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动手和动脑能力,也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特色课程绽放美丽之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追梦模型社团“也会勇往直前,放飞希望,收获梦想,拥抱明天!(凌凝)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0551-629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