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学校召开校本课程研发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阅览量: 229

      59日下午第三节课,全校教研组长集聚二楼教研活动室,共同研讨我校校本课程的研发工作。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邹杨枝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中心议题是校本课程研发工作。校教科室主任、课程研发中心副主任徐伟老师全面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课程建设方案》,重点阐述了“三尚”特色课程群(尚善人文、尚工科技、尚美艺体)的内涵、作用和实施策略。他要求各教研组加大加快研发力度,每一个教研组都要根据自身学科特色研发一至两门校本课程,融入学校“三尚”特色课程群,615日之前提交校本教材,确保下学期校本课程顺利实施。

 学校副校长、课程研发中心主任余树宝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就校本课程研发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势在必行。高考改革大势所趋,校本课程开发势在必行,我校在这方面已经滞后,必须加快进程。第二,集思广义,群策群力。学校倡导每位教师都能开发一门校本课程,要求每一个教研组都必须开发一至两本有价值、有意义的校本课程。第三,按时完成,确保质量。教研组长是校本课程开发的责任人,要按照校本课程研发中心的要求,按时提交成果,要保证校本课程的严肃性,做到格式规范,表述准确。第四,团结合作,步调一致。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参与校本课程研发,教研组内部、各教研组之间都要团结合作,步调一致,确保校本课程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就“一师一优”课、青年教师培养验收等后期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